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

最新行動:捍衛樂生727築牆行動

捷運就要開工!捷運局已經在門口劃下紅線(6/15),近期將要架設圍籬,機具要進場施作。樂生講堂工作小組發起「727築牆行動」邀請您在7/27一同到樂生,捍衛樂生的門面。

捷運要開工,居民的意見是什麼?政府難道不管嗎?

六月二十日,樂生院廣播院長要和大家開會談門口開工的事情,結果只有總務主任出面宣稱「要聽取大家的意見」。五十幾個舊院區居民一致反對開工,並且抗議 「院長不肯出來」。表達意見後,大家不停追問:「院方和捷運局會怎麼做?」總務說:「我沒有被授權回答,我只負責把你們的意見表達上去」。隔幾天,捷運工 程人員又再度在門口畫下黑線,擴大限制區範圍。工程會將責任推給捷運局,文建會毫無音訊。捷運局官員在七月初又再度到探勘門口地形,表示;「雖然現在工程 會要求重做地質與地下水測試,但這不影響門口動工!」

那現在怎麼辦?--七二七行動

政府靠不住,樂生社區將在7月27日展開自救。樂生是一個社區,樂生院阿公阿嬤是當地的居民,我們這些外來的朋友是社區的協力者、共同奮鬥者,是居民的朋友,也是居民的手與腳。

樂生講堂工作小組將在樂生搭設「台灣公共衛生犧牲者紀念牆」,表達不放棄土地的決心,這是捍衛樂生院區的第一場前哨戰,樂生院阿公阿嬤亟需你的援助及參與。


台灣公共衛生犧牲者紀念牆草圖

保衛門口,保衛樂生院的「臉」,保衛對外出入的通道,在這個地質不穩定的斷層帶,更是保衛居民住屋安全。大家應該記得阿添伯所說的台南舍慘痛經驗: 一開挖,地層滑動,台南舍的房子全部變成危樓,倉促間,東西都來不及拿全被趕到組合屋,人一搬離挖土機就把房子鏟成平地。我們不該讓捷運局再度透過開挖破 壞院區,將「生米煮成熟飯」。

時間:7月27日(五) 下午1:30(7/21上午10:00將砍竹子、準備材料,邀請您來加入!)

集合地點:樂生院中山堂

聯絡人:政騏 0920336698 chargechu@gmail.com

馨文0919272412 g39012008@gmail.com

主辦單位:樂生講堂工作組。

協辦單位:樂生保留自救會、青年樂生聯盟、IDEA TAIWAN、苦勞網(增加中...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邀請各團體加入協辦

團體回條

團體名稱: □7/21可以參加 □7/27日到現場參加 □可擔任協辦單位

聯絡人: 電話:

Email:



個人回條

姓名: □可參加7/21 □可參加7/27 □精神支持

單位: 電話:

Email:

沒有留言: